龙应台:讨论核电 盼成熟理性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4日电)文化部长龙应台今天被问到核能相关议题时说,这次是讨论核电的黄金机会,可用成熟理性态度辩论。

龙应台2月17日出发到法国、英国访视考察,2月28日返台,下午举行记者会说明考察心得及感想。

9日反核游行,艺人林志玲、桂纶镁、导演杨雅(吉吉)、王小棣等公开反核,龙应台被问到相关问题时表示,她不对反核议题表达意见,但台湾不断成长,公民社会不断往前进及提升品质,这次是讨论核电的黄金机会,可用成熟理性态度辩论。

她说,在哪一个立场不是最重要,而是怎样不追流行或讨好,且对这个专业知识挖得多深、辩论得多透彻,“这是核心”。

访欧部分,龙应台表示,以文化部长身份,接待规格上慎重程度超过以往,且她发现,当以文化为目的出访,每扇大门都敞开,“早知道文化是这么容易可以打开大门的钥匙,为什么不早用呢?”

访问法国时,法国文化协会和她讨论未来是否可能有“台法文化周”;访问英国时,导演李安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奖,龙应台表示,当天她所到之处大家都向她道喜,代表外界都知道李安来自台湾,代表台湾的荣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