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收视 张善政赞多元指标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4日电)有线电视业者将透过机上盒进行收视分析,行政院政务委员张善政表示,可作为收视多元指标之一,但不会作为媒体垄断防制的单一参考依据。

为了强化行政与立法部门间的沟通联系,行政院长江宜桦指示成立媒体垄断防制专案平台,由政务委员张善政负责沟通。

资策会与有线电视业者今天成立收视行为调查机构“新媒体阅听行为研究实验室”,张善政出席致词表示,在个资保护前提下,透过机上盒记录收视,对产业发展与消费者来说都是一大福音。

不过,张善政表示,未来主管机关不会以“新媒体阅听行为研究实验室”的收视调查,作为“广播电视垄断防制与多元维护法”草案中对收视率、阅听率的判断基础,但可作为收视多元指标之一。

张善政强调,收视调查等规范与反垄断草案并无先后顺序问题,反垄断草案将在3月前送进行政院,并在这个会期结束前送立法院;而反垄断法的精神,不会影响到数位汇流政策。

此外,针对电信业者讨论2G(第2代行动通讯系统)移频一事,张善政表示,将在明后天与相关单位商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