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犬变身勇犬 助移民署破案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4日电)差点被宰的流浪犬BuBu,被移民署台北市专勤队队员郭春华意外救起并收留,发现它有敏捷身手和警觉心,现已化身破案勇犬。

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今天说,任职于北市专勤队的郭春华,某次执行查缉非法外劳行动,意外救了差点被外劳宰杀的流浪犬BuBu。

郭春华回忆起当时情况,看着BuBu可爱脸庞,决定收留它,原以为是只平凡的狗,却发现它有着猎犬般敏捷身手和高度警觉心。

移民署指出,BuBu不但协助侦讯、搜寻和查缉任务,在外勤任务中也会保护郭春华,避免遭到搜捕对象攻击。

郭春华表示,某次在办公室侦讯非法外劳,当时正专注案情,忙于打笔录,没料到那名外劳悄悄起身,并慢慢接近他,疑似意图不利。

原本懒洋洋趴在地上的BuBu,早已不动声色,迅速纵身一跳,狠咬对方,予以阻止。

郭春华说,BuBu警觉性很强,他某次执行查缉大楼工地非法外劳时,不小心扭伤了脚,痛到只能坐在地上,身边没有任何同事支援。

此时郭春华试着呼叫BuBu,没想到BuBu很快地找到他,并不断吠叫,让同事知道他受了伤。

今年过年,郭春华作了件狗夹克,上面(绣)有移民署的LOGO,象征BuBu正式“升等”,从流浪狗变身成为移民署的侦查犬。

郭春华说,很高兴有缘分收养BuBu,移民署是BuBu的家,队上同事都是BuBu的家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