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号急驶过 女疑跳轨身亡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4日电)1名女子今天在台铁崎顶火车站月台疑似跳轨,遭当时正要通过的自强号列车撞击身亡。

铁路警察局竹南派出所调查,死者是家住新竹的63年次黄姓女子,今天上午独自到台铁崎顶车站南下月台,趁列车进站通过时,疑似跳下铁轨遭火车撞击当场死亡。

有目击者指出,女子原本坐在月台楼梯旁,直到自强号列车要通过时,她起身跑了几步接着便跳下铁轨,被火车撞个正着。

台铁竹南站指出,崎顶车站属无人看管车站,107次由七堵开往高雄的南下自强号列车只通过、不停靠,因此当时车速至少时速110公里,司机员绝对来不及反应。

台铁竹南站值班站长指出,为配合检警调查,上午9时事故发生后,竹南至香山段维持单线运转,许多班次被迫延误,其中时间最久的长达93分钟,估计数千名旅客受到影响,至11时左右恢复正常运行。

铁路警方呼吁民众珍惜生命,若须咨商或相关协助可拨生命线专线“1995”或张老师服务专线“198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