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失业人口 升破500万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讯】(中央社马德里4日法新电)西班牙劳工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西班牙登记的失业人口2月升破500万,原因是这个欧元区第4大经济体经济萎缩,且政府厉行大幅度减支措施。

劳工部声明说,上月登记领取失业给付的人数增加5万9444人或1.19%,来到504万人。

当局也公布每季整体失业率。西班牙第4季失业率达26.02%,是自佛朗哥(Francisco Franco)将军1975年去世,西班牙再度施行民主以来的最高失业率。

西班牙正在经历双底衰退(double dip recession),自2008年房地产荣景崩盘后,经济从未复苏。

西班牙总理拉荷义(Mariano Rajoy)的保守派政府厉行减支与增税措施,目的是在2012年到2014年间撙节1500亿欧元(1940亿美元),引发民众大规模走上街头抗争。(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