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瑞华预测:日将重启6反应炉

【新唐人2013年03月04讯】(中央社巴黎4日法新电)法国核电集团“亚瑞华能源集团”(Areva)董事长乌塞尔今天说,日本年底前将重启6座核子反应炉,而且日本核电厂大部分最终都会恢复运转。

亚瑞华能源集团是本主要供应商。

日本曾是主要核能消耗国,2010年的福岛核灾导致日本核能业停摆,但是亚瑞华能源集团与许多日本公司都希望,这个情况不久之后可以逆转。

乌塞尔(Luc Oursel)在记者会上说,除了已经恢复运转的两座反应炉,“我们认为年底前可能另有6座反应炉恢复运转”。

他表示,亚瑞华能源集团的预测,是根据他们预期日本将在7月新规定中做出的决定,以及日本工程师的准备进度。

这项预测比昨天公布的报告乐观,后者预测年底前将没有其他反应炉恢复运转。

“共同社”(Kyodo)说,日本主要电力供应商认为,核能2013年将维持冻结。

乌塞尔说,新成立的核子机构要“好些年”才会同意让几乎所有的日本反应炉恢复运转,而且部分反应炉将维持关闭,包括福岛反应炉。(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