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现金怎么用 股神献策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认为,满手现金苹果,应趁着股价低迷之际多回购一些股票,这就好比能够用80美分买到1美元的东西,实在很划算。

据美国科技网站苹果内幕(Appleinsider)报导,波克夏哈萨威 (Berkshire Hathaway)董事长暨备受投资人推崇的股神巴菲特周一(4日)接受CNBC新闻节目“Squawk Box”专访指出,苹果(Apple)执行长库克(Tim Cook)应致力拓展公司的价值,而勿以日日推高股价为念。巴菲特在这段长达3小时节目中畅谈了对苹果的建议。

巴菲特坦承曾与苹果已故执行长贾伯斯(Steve Jobs)论及如何运用苹果的巨额现金

巴菲特深信,苹果这笔高达1370亿美元现金的最佳用途是在股价低迷时回购股票。

巴菲特表示:“如果你可以用80美分买到1美元的东西,那自然是好事一桩。”

除此之外,巴菲特认为苹果的最佳经营策略就是好好的经营公司。库克如果能够以此为目标,巴菲特相信苹果股价自然也将做出回应。

至于对冲基金经理人艾恩宏(David Einhorn)力促苹果发行优先股的提议,巴菲特认为库克与苹果最好置之不理。

巴菲特还提及,隶属他旗下的波克夏,成立至今有4次股价失血50%。

巴菲特指出:“当这种事情发生时,如果你手中有现金,最好进行回购,如此一来,将可持续创造股票价值。”

巴菲特手中没有苹果股票,不过,他看好苹果前景有一段时间了。巴菲特在2010年受访时表示,他认为贾伯斯把苹果经营的“有声有色”。

苹果与波克夏哈萨威上周双双荣登“财星”杂志(Fortune)“最受推崇企业”前10强,其中苹果6度称霸夺冠,波克夏则排名第8。(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