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辐射影响 好奇号故障停工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讯】(中央社佛罗里达州卡纳维尔角4日路透电)官员今天表示,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的火星探测车“好奇号”(Curiosity)疑似因辐射造成电脑故障,首度分析1块古老岩石内部粉末的任务暂时喊卡。

工程师希望好奇号本周能恢复有限度的科学任务。

计划主管库克(Richard Cook)说:“我认为不会有长期影响。但现在判断可能言之过早。”

斥资25亿美元打造的好奇号2月27日首次尝试分析自火星岩石内部探钻取得的样本时,主要电脑发生问题。

工程师周末已将好奇号切换到备用电脑系统。

好奇号进行电脑移换后,主要系统今天已开始恢复运作。同时,工程师也正在修复出错的电脑系统。

库克说:“我们打算再对原本电脑做几个检查,可能会在6日进行。”

他并表示,问题出在快闪记忆体故障,可能是因为受辐射影响。(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