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每天赴港次数 传将设限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5日电)香港媒体今天报导,香港政府可能修订中国大陆旅客到港“一签多行”措施,限制陆客每天进出香港次数,以压制水货活动。

大公报报导,正在北京参加人大会议的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将会与大陆相关部门商讨完善“一签多行”机制的问题。

报导表示,梁振英与有关部门主要讨论“一签多行”被水货客滥用的问题。

报导指出,香港当局认为,陆客赴港“个人游”(自由行)及“一签多行”对香港经济、社会带来的正面作用不容抹杀与否定。

问题在于“一签多行”为水货客大开方便之门,因为“一签多行”让陆客可以不限次数、每天往来陆港之间。

报导表示,只要港方与大陆有关部门取得共识,限制每人一天之内出入境香港的次数,即可达到目的,不涉及改变“个人游”及“一签多行”的政策。

但港府还需要与大陆国务院、广东省及深圳市当局沟通协商。报导表示,梁振英很快将会宣布结果。

大陆于2003年起陆续宣布陆客赴港“个人游”及“一签多行”措施,以振兴香港经济。这项措施为港人带来庞大经济效益。

但近年来,香港及大陆水货客利用“一签多行”之便,每天多次往来陆港之间进行水货买卖,包括买卖婴幼儿奶粉,衍生矛盾。

港府自3月1日起限制过境旅客每人每天只能携带约两罐奶粉,违者将可能遭判刑及罚款。根据统计,从事两地水货活动的港人为数不少,可能更多于陆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