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两会人事变动 刘云山代替李源潮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讯】历年中共主导的“两会”的看点都在委员、代表们的雷人雷语,但是这次两会已经开了两天了有什么总结,让我们听听微视频赵培怎么说。

赵培:习近平上台后,中共这次两会作秀的重点在于“节俭”。中宣部严格控制两会新闻宣传,不是中共发布的反腐新闻不允许报,涉及官员财产公示的报导不准报,中共头头的互动不准报,代表委员的“雷人雷语”不准报,甚至在微博上都不准写。

这么严格的规定就让最八卦的记者都没有用武之地,也只能报导一下小新闻,例如两会代表委员的车辆终于不闯红灯了等小消息。估计这么大张旗鼓宣传的两会还不如湖南卫视的新《笑傲江湖》大结局收视率高。不过,有一个记者很有创意,发了这张女记者报导两会的照片到网上,来讽刺两会。不过两会这种事情,大家也不能当真了,比如政协委员小组讨论,那就是一群人围在一起唠嗑。

3月4日,人大新闻发布会倒是有点内容,路透社记者问了关于中国军费的问题。人大发言人傅莹胡扯了半天就是没有说今年的军费情况。这个问题关系到中国军费的透明度和增长过快的问题。

2012年,官方数字中,中国经济增长7.8%,但是军费增长11.2%。这个军费还不包括,国企的低价贡献、国家给军队的免费用地和其他补助。中国老百姓的福利有没有增长这么快呢?没有。

不过,就算傅莹不说,2013年中共军费肯定还是大涨。中共已经在东海上演了那么大的宣传片,还不是为了涨军费的时候中国人都说好。

至于中共的军费不透明问题,除了制度上的问题还有腐败问题。军队的账目远比地方混乱,傅莹能跟你讲军队的“三公”开销也很大吗?这不等于告诉老外,很大一部分军费都被吃了。

林澜:这次两会人事调整方面,目前你有什么观察?

赵培:中共七常委的政府职位几乎都已经确定了,习近平国家主席、李克强总理、张德江人大委员长、俞正声政协主席、张高丽第一副总理。王岐山因为是中纪委书记,所以不在政府任职。但是主管意识形态的刘云山傻眼了,除了党务职务之外,没有政府职务。

国家副主席本来传说是补偿失去常委的李源潮,但是刘云山在积极抢夺,否则连个出访的机会都没有了。3月4日,中共人大预备会议召开。主席团第一位是张德江、第二位是刘云山、第三位是李建国。

按照惯例这个排名表明,张德江会是人大委员长;刘云山将会是国家副主席;李建国将会是第一副委员长。

林澜:两会开幕三天,面对会场外可能有近3000多名的中外记者,今年两会代表的言行都超乎寻常的谨慎,你认为是这样吗?

赵培:我觉得是的,我猜测中共有命令。连原本十分不靠谱的毛新宇少将讲话都靠谱就知道中共在极力美化两会代表。大家看这张照片,毛新宇面对媒体一个劲儿的憋住不说话,只接受了新华社的官方访问。这次他很靠谱的说,北韩应该放弃核武器。

港台记者不大关心毛新宇这些红色吉祥物,直奔明星委员去了。成龙作为演员,扮相还是像个斯文人。这次发言说,要严格执法,有点靠谱,但是还是瞎说。法治的精神在于“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中共的法律是迫害百姓的工具,那不叫法律。官二代犯法能跟普通百姓一样吗?不可能的。以成龙为例,他可以用特权的军车车牌不算犯法,百姓为什么算犯法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