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龙钢新增产能 强化竞争力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中5日电)中钢集团旗下的中龙钢铁今天举行第二座高炉点火典礼,年产600万公吨,新增产能可运往越南和印度的钢厂生产更高品级钢品,强化竞争力

中钢集团第六号、中龙公司第二座高炉今天举行点火典礼,这座高炉为中钢集团中龙公司二期二阶段扩建工程,投资金额达新台币800亿元。

前后两座高炉钢铁年产量共达500万公吨,加上既有一座电弧炉年产100万公吨,年产粗钢600万公吨,提升整个中钢集团年产量达2000万公吨。

中钢总经理、中龙董事长宋志育表示,中钢集团钢铁年产量推升到2000万公吨,在世界钢铁协会的排名可望从第26名上升到第20名,中龙的年营业额也由700亿元增加到1000亿元。

宋志育指出,高炉预计到3月底可以升温到摄氏1400度的工作温度,达到铁水全能满载,中钢计划将这座高炉新增的250万公吨产能中的100万公吨供应国内,其余供应中钢集团在越南和印度的钢铁厂。

宋志育说,中龙的热轧钢约4月可运往越南后再冷轧,其中20万公吨要做成电磁钢卷送往印度,其余在越南再加工成电磁钢片、冷轧、电镀锌钢卷等。

中钢董事长邹若齐透露,中钢的策略是中钢印度厂产能供应中东市场,越南钢厂产能供应欧洲市场,大陆钢厂供应大陆内需,中钢预计3月22日举行董事会,将陆续讨论许多海外投资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