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部:五杨段若不安全 不通车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5日电)交通部长叶匡时今天说,五杨高架路段已经进入最后安全检验阶段,如果安全上有顾虑,绝不通车

行政院长江宜桦率叶匡时等相关部会首长上午在立法院进行施政报告并备询时,回答中国国民党籍立委吕玉玲询问有关国道五杨高架工程通车日期屡屡跳票一事,做了以上表示。

江宜桦说,他对所有工程的唯一要求就是品质,且从不在意完工或是开工日期,这部分只要交通部确定可以通车,再对外宣布通车日期,他完全尊重。

叶匡时说,五杨高架路段钢筋外露的照片是旧照,在工程过程中的确有这些问题,但已逐一改进,工程结构绝对没有问题,如果安全有任何顾虑,绝对不会同意通车请民众放心。

另外,有航空业者批评桃园航空城是空包弹一事,叶匡时说,航空城第三航厦已在规划中,相关都市计划预计今年底完成,明年可以启动相关计划的土地征收。

针对业者批评航空城计划“没有蛋黄只有蛋白”,叶匡时说,业者的批评牵涉到陆客中转和机棚维修问题,陆客中转必须和中国大陆协商,对岸有政治上的考虑不愿放行,会积极努力突破。

有关机棚问题,他说,已与桃园县政府合作租用旁边一块地,预计12个月到14个月可以完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