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Q1笔电出货 估减20%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婷婷台北5日电)和硕估今年第1季笔记型电脑(NB)出货量季减约20%到25%,桌上型电脑及通讯部门下滑幅度达30%到35%,消费性产品下滑5%,相对较小。

和硕今天召开法人说明会,执行长程建中表示,目前看来,第一季整体表现在季节性因素影响下,全面性产品都见到淡季效应。包括桌上型电脑及主板出货,预估季减达30%到35%。不过由于一体成型电脑(AIO)出货下滑幅度相对较小,预期营收下滑幅度将小于出货量减幅。

通讯相关产品的营收季减幅度也达30%到35%,另外,消费性电子产品营收估季减5%,除了游戏机及TV外,其他产品都还维持不错的动能。

NB第一季出货量,和硕预估季减20%到25%,触控笔电的渗透率估在30%左右。

展望今年,程建中指出,希望三个事业部门都能维持成长态势,除了电脑产品外,其他产品线看来成长性都不错。

程建中强调,今年最大目标是追求毛利率获利的改善,在不做大举投资的情形下,尽量做自动化提升,并拉高良率,改善效率表现,进一步推升获利。

和硕今年资本支出预估在1.5到2亿美元,主要集中在现阶段成长较佳的几个产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