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5岁童鼓励病童:伙伴撑下去(视频)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讯】(中央社雪梨5日综合外电报导)澳洲5岁肾脏病患为等待捐赠者的英国男孩录制了温馨的短片,告诉同病相怜的英国男孩,坚持到底,别放弃。

来自英国格兰菲尔(Glenfield)的7岁男童马修(Matthew Pietrzyk)生下来就罹患罕见遗传性疾病,导致肾脏受损。

“每日邮报”报导,马修的妈妈尼可菈(Nicola)上周为了寻求肾脏捐赠人,并呼吁民众响应器官捐赠,将马修的照片上传至脸书,希望搜集100万个“赞”。

马修和家人如今收到1支来自澳洲昆士兰省的影片,去年刚接受肾脏移植的5岁男童杰克(Jack Scoble)在片中童言童语的为马修打气。

杰克的父母将影片发表在尼可菈发出呼吁的脸书页面,点阅数已超过1000次。

杰克在影片中说:“我的妈妈和爸爸曾告诉我,你正在等待新肾脏。我想告诉你,伙伴,你要撑下去。”

他说:“我等了整整一年才等到新肾脏,虽然我还小,但我还记得靠着医疗设备活命有多难过,直到获得新肾脏前,每天都要打针。但是马修,继续奋斗,别灰心。”

杰克还说:“我想对想过要捐赠的人说,不要害怕比对,我的捐赠者就不怕,所以才给我机会活下去,跟着爸爸妈妈、兄弟姊妺好好长大。”

他说:“我永远不会忘记我的捐赠者有多勇敢,希望上帝每天都与他同在。我想到你马修,告诉你的爸爸妈妈别哭。”

杰克的爸爸达瑞尔(Darryl Scoble)在影片下方发表文章说,他们一家人送出了爱与支持,也说:“我们一家人与你们家同在。”

尼可菈说,这个影片给了家人希望,她说:“影片征服了我,真的好温馨。”(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