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男子擅闯美驻日基地 称想当美军

【新唐人2013年3月5日讯】日前,一名中国男子擅闯驻日美军基地,被当地警方拘捕。他声称自己不想回国,只想加入美军。警方正调查其具体闯入动机。

据日本《共同社》报导,日本神奈川县警方3日以涉嫌违反与《日美地位协定》相关的刑事特别法为由,逮捕了一名自称船员的名叫宋东涛的中国人,因其擅自闯入美海军横须贺基地(位于神奈川县横须贺市)。

此人涉嫌于3日上午11点20分左右,闯进通往横须贺基地内舰船用港口的大门。被站岗的美军士兵发现,美军宪兵队认为其行动可疑,将其扣押,并交于横须贺警署。

据消息称,这名24岁的男子来自福建。他称自己是在10天前乘船到达日本的长崎港,后转乘电车到达横须贺,想加入美军。

目前警方正在对详细经过及动机进行调查。

中共驻日本大使馆4日晚证实了此事件。

横须贺美军基地是美国在远东最大、功能最全的海军基地,被评价为“是美国海外海军基地中,规模最大、条件最好的基地之一”。美军在二战结束后便在横须贺登陆,驻扎在横须贺前日本海军工厂旧址上。

对此消息,网路上的一些网民认为宋东涛闯美军基地是间谍行为。

有网友调侃:2天之后中国ZF宣布一名中国士兵在日本领土走失,要求进城搜查,并在钓鱼岛海域进行演习。之后爆发了•••••••日本史称“33事变”。

也有网友说:投诚应该直接去使领馆或大使馆之类的地方啊,往军事基地跑是什么思路?

网友师君立说:我也想!并且认为我若加入了美军,人格得到了尊重——我会以死报效普世价值观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