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世富豪榜 首见越南富翁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5日专电)美国“富比世”杂志公布2013年全球亿万富翁排行榜,上榜富翁人数达到创纪录的1426人,较去年增加200人,其中包括越南首富范日旺第1次进榜。

越南“青年报”今天报导,45岁的范日旺(Pham Nhat Vuong)以15亿美元身价,首次登上排行榜第974名,成为第1位登上“富比世”(Forbes)杂志的越南富豪。

报导指出,范日旺1968年出生于河内市,曾经就读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1所大学,毕业后,前往乌克兰开启经商之路,成立1家食品公司,生产泡面、薯条等100种速食产品,出口到29个海外市场。

范日旺在2010年将公司卖给雀巢公司(Nestle SA),由于双方签有保密条款,所以售价至今未公开。

报导说,范日旺自2001年开始在越南投资旅游事业,2002年又成立不动产公司,从事不动产与中高级房屋销售,目前这家公司已是越南规模最大的不动产公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