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会研议 缩基金经理人权限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5日电)针对第一金投信基金经理人回扣炒股案,金管会8日邀投信业者召开会议防弊,会议主轴朝限制基金经理人权限方向讨论;若有共识,未来台湾可能将没有“明星基金经理人”。

金管会副主委王俪玲表示,站在整个产业除弊兴利,以及重建投资人信心的立场,8日的会议讨论主轴聚焦于“基金经理应朝向团队操作,而不是个人操作”的更具体措施,会议不开放,但之后会对外宣布。

王俪玲表示,如果8日的会议有共识,可能朝向限缩基金经理人的权限,由基金经理团队来选择核心持股,具体内容要星期五达成共识再说。

王俪玲指出,有些国外大型资产管理公司早已采用这样的方式,来防范基金经理人的个人权力过大;虽然国内也有团队,但还是比较强调基金经理人的领导角色。

王俪玲表示,未来基金会朝向团队专业化、制度化,和风险管控机制来操作。周五会议若达成共识,可能会纳入自律内控制度,不论新旧基金都适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