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淡水访古迹 新书探私房景点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5日电)淡水红毛城屋顶为何是圆弧形?鱼丸博物馆有何美食的秘密?在新书“淡水不思议”、“淡水寻宝记”都有私房景点与解答。

新北市淡水古迹博物馆今天发表“淡水不思议”、“淡水寻宝记”、“博物•淡水第二、三期刊”,及“桃李不言自成荫-怀德居作品特展专刊”5本新书。

淡水人文气息浓厚,充满老街、古迹、历史建筑、宗教寺庙、人文店家等,新书介绍淡水私房景点、特色文化、木工家具等,适合民众到淡水时,深度旅游。

“淡水不思议”集合保安堂、淡水渔业生活文化影像馆、身声大地乐器馆、道生中国兵器博物馆、竹围工作室、及登峰鱼丸博物馆等文化生活圈成员,带民众品尝老街生活味、走踏山城史迹,及漫游乐活。

“淡水寻宝记”以问答方式,条列游客对淡水古迹常问的疑问,探究淡水的小秘密,内容趣味,图文并茂,即使是春天午后无导览员的小旅行,也会有丰收的自由行。

林口区嘉宝里的“怀德居”,有群热爱古老木工艺的人,默默隐身重峦苍翠间。在“怀德居作品特展专刊”,可了解传承与创新的设计中,唤起社会重视传统木工技术。

有些甚至今天出席的淡水地区在地民意代表,都不知道淡水有新书介绍的美景。

市议员黄林玲玲则建议文化局长林倩绮,除淡水以外,沿着淡水河溯溪而上的新庄地区,也人文荟萃,希望文化局有机会纪录新庄的文化资产,薪火相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