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青少年交响乐 美国演出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讯】 (美国之音电) 华盛顿 — 塔利班统治阿富汗时期曾经严禁音乐。现在乐曲声在阿富汗大地重新响起。阿富汗青少年交响乐团于2010年成立。2013年2月,他们来到美国著名的音乐厅演出。

阿富汗青少年交响乐团来到维吉尼亚州亚历山大镇为阿富汗社区演出。

这些年纪轻轻的音乐家在美国最著名的音乐厅演出–首都华盛顿的甘迺迪中心和纽约卡耐基艺术中心。

交响乐团创办人艾哈迈德.萨马斯特说,他们可以在世界最大的舞台上演出:“孩子们在他们的音乐家生涯刚刚开始之际,就得到了这样的表演机会,每个人特别兴奋。”

这些孩子从喀布尔来到美国,主要费用由美国驻喀布尔大使馆赞助。

1996年塔利班开始统治阿富汗,音乐被全面禁止。不过,自2010年以来,萨马斯特一直致力于复兴阿富汗的音乐事业:“访美演出项目从一开始就是希望能够借此来表现阿富汗的新面貌,改变人们对阿富汗的观念。”

阿富汗青少年交响乐团的音乐家们年龄从10岁到22岁不等,他们大多是孤儿或街头流浪儿。乐团里还有女孩,在塔利班统治时期,8岁以上的女孩就不准上学受教育了。

大提琴演奏家娜吉拉说,能在美国演出令她特别兴奋:“今年真是个好年头,因为我们能够来到美国的音乐厅演出。我们从早上8点到下午3点都在音乐学校学习。”

美国国务卿克里欢迎他们来到华盛顿演出:“我们欢迎你们作为和平使者来到这里。”

阿富汗青少年交响乐团在美演出后,他们将返回喀布尔,让阿富汗的生活充满音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