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愿:你有一个当官的好爸爸吗?

【新唐人2013年3月6日讯】如果要罗列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我以为“拼爹”是万万不可遗漏的。

想当年,改革开放刚起步那会,社会上流行的是“学会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现如今,社会上时兴的则是“有个好爸爸,走遍天下都不怕”,这是多么显着而深刻的变化啊,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可谓不言而喻。而且,给广大人民群众留下极其难忘印象的是,伴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拼爹”也在“与时俱进”,不但水准在不断提升,而且范围也在不断扩展,可以说是从一个阶段迈向另一个新的阶段,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新的成绩。

这不,除了上学、工作、提干和做生意,如今连小学生做作业都开始“拼爹”了,真所谓日新月异啊!

据《钱江晚报》2月27日报导,金华市某单位工作人员小陈向记者吐槽,这个新年过得真累,上班第一天,居然要帮领导女儿做寒假作业,而且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领导说,做点作业,就当练练手。”“以前帮她做作业,也就是些数学题,或者做个小模型,两个人加个班就能搞定。”说起这事,小陈有些哭笑不得,“这次居然出动了9个员工,连司机都贡献出来,而且这孩子要求特别高,原本是四道作业任选一,她全部都要做,但自己却一点不参与。”

这份“实践作业”内容是让同学们寒假时寻访考察家乡变化,用彩笔绘制一幅图画或者四格漫画,展现家乡美景,或者拿起相机、手机进行拍摄。还可以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用文字表达,抒发自己对于家乡的热爱。领导布置了“作业”,小陈虽有怨言,但也不敢马虎,9个员工还分了下工,一人拍照,一人写作文,一人制作视频,一人负责传作业,五个员工画画,其中一个是统筹,还有一个司机协助员工外出取景。大家一共花了3天,熬了2个通宵,终于赶工完成。事后小陈感叹说,“真是从小就开始‘拼爹’呀!从小学开始就团队作战了,要读到大学她的后援团该是多么庞大呀!”

看来,这年头有个好爹还真管用,不但可以读好学校、找好工作、官道畅通、财路兴旺,上学时还会有人帮你做作业,既省时省力,又能够得高分,说不定因此还能获得老师的表扬、同学的羡慕和大奖的垂青。

显而易见,在这个时兴“拼爹”的时代,有没有一个好爹爸,事关每个人的幸福与否。生活每天都在教育人们,如果没有一个好爸爸,你的幸福感多半不会高,你甚至会活得很惨,背运,生不逢时;如果有了一个好爸爸,特别是有了一个当官的好爸爸,你的人生则会是全然不同的另一番风景,可以说那将是一路绿灯,别说上学、工作、当官、发财什么的,即便是做作业,不管那作业有多少有多难,都会有人帮你搞定,甚至不需要你动一个手指头。

问题是你有一个当官的好爸爸吗?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