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服务业成长 1年来最多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美国2月服务业以1年来最快速度扩张,意味占美国经济最大比重的产业高层无视朝野为预算恶斗的情形。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今天公布,ISM非制造业指数由1月的55.2攀升至56。根据彭博社调查预估中值,经济师预期这项指数近乎持平在55。数值高于50便意味景气扩张。

房市回暖正拉抬霍夫纳尼安实业公司(Hovnanian Enterprises Inc.)等企业业绩,加上消费支出稳健,都在支撑占美国经济将近9成比重的服务业。这份数据公布前,上周出炉的报告显示美国制造业冲出2011年6月以来最快速度,意味经济扩张可能在拉大层面。

费城Janney Montgomery Scott LLC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勒巴(Guy Lebas)在数据揭晓前表示:“即使消费者所得明显不利,企业支出和投资趋势仍强而有力。前景稳定许多。”

接受彭博社调查的73名经济师预估值,介于50和56.3之间。这项指数涵括公用事业、零售、医疗、房地产以及金融等产业,今天报告公布前,自2009年6月衰退结束以来的均值为53.6。

不动产、运输、零售和金融等13类非制造产业都在2月汇报成长,另有5类产业表示生意萎缩。

这份报告显示,ISM就业指数从前月创将近7年来新高的57.5回落至57.2。新订单指数由54.4攀升至58.2。营运活动指数则自56.4提升至56.9。

美国服务业可能得益于制造业反弹的现象。ISM上周公布,ISM制造业指数升抵54.2,创2011年6月以来新高。(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