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年年讲 国民呼吁政改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讯】中共两会连续二十多年呼吁反腐倡廉,但是全国贪腐从人数到金额,每年都在疯狂上涨。今年两会,人大发言人再谈反腐倡廉,民间则呼吁立即实施政治改革才是关键。

这次两会,官方再谈反腐倡廉,代表们也提出让百姓讥讽为“奇葩”的招数反击腐败,然而这种口号似乎已经定性为宣传,跟百姓期待的根治有差距。

街头截访的警察和上访的老人形成鲜明对比,包括浦志强律师在内的一百多名学者、律师、活动人士联合发出公开信,呼吁中共当局,将其在1998年签署但从未执行过的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ICCPR:International Covenant on Civil and Political Rights)纳入中国现行的法律体系。

律师浦志强:“事实上,人能够享有尊严,人能够被尊重,人能够有自由,能够敬畏自然,对中国所有全体中国人民和全世界的人类,都会有好处。”

在北京街头随机采访的普通百姓,都呼吁进行政治改革。

53岁北京居民吴洋(音译):“政治改革是必须的,主要是对干部有一个要求,制定加强法制法规,言行呢,按照这个,家有家规,国有国法嘛。”

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现在的当权者,工作重心在维稳,社会上则不断涌现越来越多的抗议。与此同时,环境恶化、利益分配的极端不平等的问题更是越演越劣。

然而,中共当局一直畏缩不前,无意进行彻底的改革。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