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款卡遭冒领 浮尸命案疑他杀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6日电)八里夫妻浮尸命案有重大发展,检方发现死者为生前落水,提款卡冒领,有他杀嫌疑。警方将9人移送士林地检署到案侦办。

警方今天上午证实,经商退休的陈进福与实践大学副教授张翠萍命案,朝他杀方向侦办,并依线索、访谈关系人、调阅监视器,锁定与咖啡店有关的嫌疑人,直接移送检方。

案情今天峰回路转,因侦办中,警方三缄其口,由检方统一对外发言。

张翠萍于2月16日与丈夫陈进福,在八里龙米路住家附近失踪。张女家人2月在实践大学开学后,接获校方通知张翠萍未到校,赶到死者住处,发现饭菜还摆在桌上。

家属遍寻不着,2月20日报警协寻。陈男、张女遗体2月26日、3月2日,陆续在距离咖啡店不远的淡水河畔红树林被寻获。

因死亡时间已久,浮尸脸部、身体肿胀,不易辨识,报请检方采集检体比对身份、解剖调查死因,发现死者有外伤,为生前落水,于是朝他杀侦办。

检方指挥追查死者生前行踪,及背景、人际关系、财务状况、金钱流向。

经调阅监视器发现,两夫妻最后出现的身影是16日晚餐后,在淡水河岸的咖啡店附近散步,却离奇失踪。

侦办单位进一步访查,死者夫妇的生活起居与人际关系,也透过家属了解陈男对外交往关系,发现咖啡店女子及男友等多人涉重嫌,且死者提款卡遭人冒领,于是比对身份后,锁定对象约谈移送,调查涉案状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