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457商务签证论战 总理雇员再成焦点

【新唐人2013年3月6日讯】针对工党收紧457商务工作签证,反对党将矛头直指总理吉拉德办公室通讯主任 、 持457签证的苏格兰人麦克特恩(John McTernan)。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反对党向持有457签证在2011年担任吉拉德办公室通讯主任的麦克特恩发难,反对党曾称吉拉德接受这个来自英国的高级雇员的建议,他们还指责麦克特恩主谋了对反对党领袖艾伯特的攻击。

艾伯特表示联盟党不会“进口”外国政治,也不会雇佣外国雇员。

最近,吉拉德和反对党领袖艾伯特互相指责对方在雇佣外国劳工问题上煽动民众情绪。艾伯特指责吉拉德收紧457临时技术移民签证是丑化外国申请人。艾伯特认为,挑动民众反对457签证持有者是吉拉德近日最不应该做的事。他称,通过“正当渠道”进入澳洲的457签证持有者是最优质的潜在移民。他表示,457签证持有者对澳洲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反对党财长霍基在批评工党收紧457签证的同时,质问“吉拉德称持457签证的人夺走普通澳洲人的工 作, 那对她的办公室里拿457签证的外国员工应做如何解释?他们又如何获得安全许可,可以查看澳洲一些最敏感的文件呢?根据以往政府规定,拿457签证的人不允许就职部长级办公室。”

针对反对党的指责,总理办公室发言人回应道,霍基的言论属个人攻击,并表示所有的员工都必须达到安全调查要求,霍基发表此言论,无非是逃避被追问联盟党削减家庭补助金的问题。

移民协会会长霍德(Maurene Horder)希望政客们保持冷静,要关注457签证的实质,不要为大选借用此话题互相谩骂。她说: “我认为我们需要稳定心态和冷静对话,而不是诱使澳洲员工盲目反对海外劳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