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学习共同体 北市补助70校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丽芸台北6日电)台北市教育局长丁亚雯今天表示,去年试办学习共同体已渐有成效,今年将编列新台币2251万元活化教学专款给70所国中。

北市教育局为因应十二年国教,自去年起引导台北市立学校试办学习共同体,以提高学生学习效果。

丁亚雯表示,去年共针对26所中小学试办学习共同体,已逐渐看见成效,教育局今年将更进一步编列2251万元活化教学专款,提供70所台北市立国中使用,每班1万元,助其提升教学效能。

她举台北市国语实小实际推动学习共同体的案例做说明,像是国语实小老师陈欣仪在课堂推动“学习共同体”,让一名没有补习的学生,数学从中等考到了100分;另外有一名学生从原本注意力不集中,变得喜欢在课堂上讨论。

国语实小校长杨美伶表示,学习共同体可增加学生表达能力及学习倾听,避免学童养成自私和自我中心。

丁亚雯指出,高职学校也将加入学习共同体的行列,包括大安高工、士林高商、内湖高工、松山家商等4校,都已向教育局提出申请试办。

另外,实践国中将联合景美女中、实践国小举行公开观课,邀请高中以下老师共同观课,认识学习共同体的理念和作法。

丁亚雯说,学习力是台北市着眼培养学生的六大核心能力之一,面对全球化趋势、知识经济世纪及少子化来临,盼台北市每所学校都对课程与教学进行应变、调整与创新,聚焦学生学习,以落实十二年国教,达到成就每一个孩子的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