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气旋扫过 西澳外藻类繁生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讯】(中央社雪梨6日法新电)专家今天说,热带气旋罗斯提(Rusty)过境后,1个海藻群遭到刺激而增生,面积增长到像澳洲南部塔斯马尼亚岛(Tasmania)一般大。

强烈热带气旋罗斯提上周侵袭西澳省(Western Australia),给蕴藏丰富资源的皮柏勒(Pilbara)铁矿石重镇带来暴雨与巨浪。

西澳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n)海洋学家帕提亚洛奇(Charitha Pattiaratchi)说,罗提斯过境后微生植物或浮游植物繁生,刺激藻类跟着大量增生。

他说:“基本上,这是海藻茂密增生,不会有害。”

他说:“现阶段,海藻面积有塔斯马尼亚岛般大”,他指的是陆地面积达6万4519平方公里的澳洲岛屿,这座岛屿面积相当于拉脱维亚或斯里兰卡,比爱尔兰小一点。(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