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无旁贷 萨尔科奇:拟重返政坛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讯】(中央社巴黎6日路透电)法国前总统萨尔科奇(NicolasSarkozy)接受杂志访谈时,传达了一项至今最强烈的暗示表示,挽救法国经济的使命感让他责无旁贷,可能于2017年重返政坛

萨尔科奇告诉右倾法国“现今价值”(Valeurs Actuelles)周刊的这番谈话,将加深外界对他可能重回政坛的揣测。本期周刊将于明天出刊。

不过,立场保守的萨尔科奇在去年5月总统大选不敌社会党对手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后,相关臆测就从未退烧。

58岁的萨尔科奇尽管当时承诺要永远退出政坛,但报导去年10月引述萨尔科奇告诉友人的话,表示他可能别无选择,只得于下届总统大选再度披挂上阵,这让视欧兰德为反企业派的萨尔科奇支持者议论纷纷。

萨尔科奇所属中间偏右人民运动联盟(UMP)濒临瓦解,不仅分裂成2个派系,还无法选出党魁,再加上欧兰德因失业率飙升导致支持率暴跌,使右派燃起萨尔科奇可以尝试东山再起的希望。

萨尔科奇表示,执政社会党与当今人民运动联盟缺乏拯救法国经济的新构想,可能迫使他做出决定。

周刊引述萨尔科奇的说法指出:“政治路已经结束。”但他也提到,若法国“被困在极左派与极右派之间,将迫使他有所行动”。

他说:“遗憾的是,有些时候问题不在于‘你想不想?’而是‘你有选择吗?’在此情况下,我将不得不接下挑战。这不是出自欲望,而是使命感,因为这攸关法国。”(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