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作家:神韵带给中国人民希望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讯】3月5日晚,热爱神韵的伦敦观众终于在伦敦巴比肯中心,盼来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当地的首场演出。精彩的演出让全场观众喝采连连,激动不已。旅英华人作家表示,每年都盼往来看神韵,并表示神韵给中国人民带来希望。

旅英华人作家张朴每年都专程来看神韵,每年都有发自肺腑的深刻感受。

旅英华人作家张朴:“我每年都看神韵,而且每年都盼着这一天,这不是很虚伪的表示,确实是,每一年都有一种新的感觉,我的感觉就是每一年给你一个新的想法。”

他说,神韵不光属于一个民族——中华民族,而且是属于世界的。他今年看神韵的最大的感触就是找到了中国的文化生命力。

旅英华人作家张朴:“我们看到共产党把中国的文化都毁灭了,把中国的道德也毁灭了,把中国的人心也败坏了。但是,神韵,当她在全世界给全世界人演出的时候,就看到这个民族,中华民族的复兴啊,中国的文化保住了!不管是古代的,现代的,中国的文化生命力就在这里。这是我今年看神韵的最大感受。”

张朴认为,神韵的演出在中国本土不能看到,但在世界上其他地方能看到的这一事实,是给当今华人的一个巨大的激励!

旅英华人作家张朴:“如果一个有着华人的身份,而且从事文字工作的人,我更希望神韵有一天能够到中国去演出,让中国的老百姓真正的认识到,毁灭中国的是共产党,但是,能够给中国人民带来希望、带来文化,很高的文化享受,很能召唤出一种道德、一种精神的,那是从神韵来。”

新唐人记者梁东、文正伦敦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