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经济手段回应机构黑客之误

【新唐人2013年3月7日讯】中共军方黑客(骇客)大举入侵美国政府、企业、媒体的网站,其行踪被曼迪安特(Mandiant)公司全面曝光,追踪黑客到上海郊外的61398部队。国际社会当然对中共越来越丑陋的攻击行为(《经济学人》语)感到震惊,但更感到震惊的,应该是中国官方的黑客本身。本来,黑客都是以隐蔽攻击和不漏行踪为本,做的是偷偷摸摸的事,如今自己的巢穴都被公布于天下,大楼的门牌号都清清楚楚,这对做秘密工作的人来说,无疑是老底被人家给掀起来了。如果在战时或处于敌对状态,这些鼓捣计算机的年轻人可就危险了。就像中国网民在微博上说的,“男丝拉夫(南斯拉夫),永远的痛。”“《纽时》报导中国军队黑客老巢,有大楼相片和准确地址。大楼里的兄弟们,导弹随时从天而降,快跑吧!”

美国佬善用三十六计

中共称曼迪安特公司的报告缺乏“技术证据”,这倒可能是确实的,因为真正的“技术证据”曼迪安特肯定是不会拿出来的,拿出来就等于告诉了中国黑客,其行踪是怎样被发觉的,也等于在告诉中共黑客以后怎么能更好的、更有效的进攻外国政府和公司的网路。但从事后CNN记者在上海的大街上,从车里拍61398部队大楼的外景,都遭到了武警的追逐来看,美国的情报应该真实不虚。61398部队的黑客和他们的计算机、服务器、路由器,现在肯定是在忙着搬家了。

曼迪安特宣称,61398部队的黑客入侵了100多个公司,大多数是美国的。黑客主要瞄准、盗窃技术蓝图、谈判策略和生产流程,尤其是美国国防部承包商的系统,是他们最感兴趣的。让人们担心的,是中共黑客侵入运营北美石油管道和电网的公用事业公司的网路。人们都知道一旦电网被破坏,对一般百姓造成的伤害会有多大。民间企业肯定不敢公开承认他们被黑客攻击,因为这会吓坏他们的客户、股东和投资者。为了他们自己的利益,他们只能打落了牙齿往肚里吞。

跟美国朋友聊天,说这个曼迪安特哪里会有那么大的能耐,是不是美国政府给了一些贴士(Tips、线索)呢?朋友都说很有可能。如果是美国政府透过曼迪安特先“打草惊蛇”,过后再“借刀杀人”、然后又“隔岸观火”,这说明美国佬把中国人三十六计中第一套的《胜战计》、第二套的《敌战计》、和第三套的《攻战计》,都已经运用的蛮娴熟的了。

共军方为什么攻击

《华盛顿邮报》的报导指出,几乎华盛顿地区每一个重要机构,从联邦机构到智库、到媒体,都被中共网路间谍入侵。一般国家的情报机构在窃取它国情报时,只会关注涉及国家安全方面的机密,不会对商业情报、经济情报或个人信息那么感兴趣。但正如美国中央情报局和国家安全局前局长海顿将军指出的那样,中共在窃取情报时,范围极其广泛,在国家安全方面的情报之外,连美国的电网、油管、航空等重要部门以及美国企业的商业机密、产品价格,甚至美国公民的个人讯息,都全部窃取收集。

中共为什么这么做?其目的何在?西方政府用通常的思维来看待中国事务,肯定一头雾水。但如果人们认清了中共目前所处的境地,就不难分析出,中共所做的一切,都是在自保,都在保命,在实施进攻性的积极防御。

红朝怕美国,越在红朝大员对美国貌似强硬的时候,越是这样。因为只有美国可以终结中共的独裁统治。中共窃取政治情报,是探测美国政府的政策走向;中共窃取军事情报,是力图缩小与美国的军事差距;中共窃取商业机密,是为了维持世界工厂,为维护高压统治继续提高资金;中共窃取媒体讯息,是为了发现内部泄密的渠道;中共窃取美国公民的个人讯息,也是为了打击反抗中共专制的异议人士。

上海61398部队机密的曝光,应该让妄自尊大的中共鹰派清醒过来。中美在网路技术上的差距,其实非常大。网际网路的主干,都是西方大公司如美国电话电报公司、MCI等,用跨洋光缆构筑起来的。其主要的网路,也是这些公司在维护和运作。中国只是在沿海几个城市设置介面,用几个主通道与网际网路连接。中共的本意,是要限制中国民众接触外部世界的机会,但来自中国的攻击,也只能从这些节点出发。国际冲突之际,西方只要切断中国沿海的四个介面,中国的网际网路就变成国内的局域网了,中国也就被“闭关锁国”了。而中共在中国之外进行的网路攻击,因为直接暴露在西方情报机构的眼皮底下,没有竹幕的屏蔽,就更加容易受到围剿。

美国的制裁该怎样进行

面对来自中共军方的骇客攻击,美国政府准备祭出经济、罚款等方式来因应。白宫说,奥巴马着眼于罚款或其它贸易限制,以反击来自北京的网路间谍。在这样的时刻,美国政府有必要站出来向中共表明,国家支持的网路犯罪是不可接受的。美国政府中那些热衷于跟中共关起门来讨论、磋商、抱怨的官员,现在应该理智一些了。面对中共的肆无忌惮、无孔不入,美国政府应该直接揭露中共的行径,予以强有力的制裁。

网路战和网路间谍,是中共为取得不对称优势而发展的一种高科技、低成本、见效快的一种“超限战”。但是,如果美国的制裁从经济上开始,未免部分的伤害中国百姓。并且,中共在这类不对称作战上的投入,是不计成本的,中共可以轻易的培养上万、上十万网路军队,持续开展对美国和西方的攻击。除非欧巴马政府断绝和中国的贸易往来,否则经济制裁不会遏制中共网军进攻的步伐。

因而,既然中共的所为一切都是为了维护政权、自保、和保命,所以美国最有效的回应,应该是直指中共本身。如果美国通过网路的力量,摧毁中共的防火墙,让自由世界的讯息畅通无阻的进入中国大陆,中共政权一定会轰然垮台。美国的网军,应该有这样的能力。

实际上,如果美国借此机会,像当年推倒柏林墙一样,借此推倒中共防火墙,则即有效地回应了中共黑客的攻击,还带给中国百姓讯息的自由,又巧妙的瓦解了中共赖以统治和生存的专制工具——网际网路封锁,可谓一举三得。

文章来源:《新纪元》周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