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扮保母 吁降耳机音量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6日专电)被纽约市民称为“保母市长”的纽约市长彭博,继禁售大杯含糖饮料与禁用保丽龙后,将推出另一项健康政策,希望透过社群媒体宣传,让纽约市民调降耳机音量。

从禁止使用饱和脂肪酸、限制加工食品含盐量、菜单附热量表,到即将在月中实施的16盎司以下含糖饮料禁止销售,以及正在讨论中的禁止使用保丽龙为食品容器,“保母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现在的焦点,改放在纽约客的听力上。

纽约公共卫生部门正在规划透过社群媒体管道,对喜欢听音乐的年轻人提出警告,希望他们能降低耳机音量,以避免重听。

纽约卫生局(Health Department)官员克拉克(Nancy Clark)向“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表示,在民间支持下,公共教育体系正在规划个人音乐播放器的安全使用守则,让纽约人能了解音量过大的风险。

这项名为“预防听力受损媒体宣传”计划预算为25万美元,主要目标是青少年与年轻人,未来将透过像是脸书(Facebook)与推特(Twitter)等社群网站宣导。

根据全美第3次全国健康与营养调查显示,1988到2006年间,年轻人的听力大幅下降30%。

报导引述专家的话指出,iPod这类新科技音乐播放器问世,造就iPod新世代,几乎是耳机不离身,长期处于过大音量的环境下,让年轻人的听力大不如前。而iPod这类播放器对听力的伤害,更胜于1980年代盛行的随身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