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经院:联准会货币政策不变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7日电)元大宝华综合经济研究院今天表示,美国经济虽持续温和成长,但因经济仍有压力存在,预期联准会3月将不会调整其货币政策

宝经院表示,美国联准会公布对当前经济评估的褐皮书,报告显示,联准会认为过去12周美国经济以小幅或温和(moderate)的速度持续扩张,表现与上次评估相当,显示虽然目前存有财政改革压力,但各区经济活动仍然稳定。

不过,联准会指出,财政政策的不确定性与近期上涨的汽油价格,对民间部门消费造成负面影响。此外,有部分地区指出将上路的平价医疗法,致该区厂商雇用意愿受冲击,有计划裁员且停止扩编雇员的倾向。

宝经院研判,虽然经济持续温和成长,且先前公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录,也暗示委员对第三轮量化宽松(QE3)执行期限有异义,但因经济仍有压力存在,预期3月的FOMC会期中,联准会将不会调整其货币政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