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劳改营设防线 平民纳管制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讯】(中央社日内瓦7日路透电)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今天表示,北韩在监禁政治犯的劳改营周边建立庞大“防线”,限制邻近村庄居民的行动,这是北韩“全面压制”人民的作为之一。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皮莱(Navi Pillay)1月表示,北韩的政治犯劳改营可能关押至少20万人,营中充斥性侵、酷刑、处决和奴役劳动等惨况。

国际特赦组织说,价川市14号劳改营附近的最新卫星影像分析显示,北韩政府正在“模糊”集中营及其周围平民之间的“界线”。

组织声明说,影像显示,2006年至2013年间,北韩在Ch’oma-Bong山谷和居民周遭设置长达20公里岗哨、检查站和警戒塔。声明中并表示担心北韩政府的意图。这个山谷位于平壤北方70公里。

国际特赦组织北韩研究员纳拉扬(Rajiv Narayan)说:“14号劳改营的防御和控管措施显示,北韩对人民行动自由权的全面压制和限制,已经是司空见惯。”

总部设于伦敦的国际特赦组织呼吁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立国际调查委员会,调查北韩严重且有系统的违法行为,“包括违反人权罪行”。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正在日内瓦举行主要年度会议,预定3月22日闭幕。

北韩否认设有劳改营网络。(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