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今年具保护玻璃笔电占12%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7日电)NPD 旗下专业显示器市调机构DisplaySearch指出,随着将触控感应器镀在保护玻璃的单片式触控(OGS)广泛应用,预计今年保护玻璃在笔电市场的渗透率达12%。

DisplaySearch表示,保护玻璃在笔记型电脑市场的应用相对迟缓,2013年应用于笔记型电脑的保护玻璃出货量预计为4200万片,2017年将成长至1.24亿片,成长率将取决于消费者对Windows 8的接受程度。

根据DisplaySearch最新出版的触控面板保护玻璃报告预估,智慧手机、平板电脑等具触控行动功能产品持续成长,将驱动全球保护玻璃出货量,2013年超过15亿片,并于2017年超过25亿片。2012年保护玻璃出货量成长44%,其中有3/4来自于手机。

报告显示,2012年应用于手机的保护玻璃出货量年成长率达40%,占总出货量的84%,手机仍为保护玻璃快速成长的主要驱动力,预计出货量将于2017年超过20亿片,但随着全球智慧手机渗透率提高,2014年手机保护玻璃年成长率将趋缓至21%。

另外,2012年应用于平板电脑的保护玻璃仅占总出货量的14%,但DisplaySearch预估,2013年可达2亿片,并于2017年翻倍。触控面板在平板电脑上的渗透率为100%,且平板电脑的萤幕比智慧手机更大,平板电脑对保护玻璃的出货面积、营收的影响将更大。

DisplaySearch研究总监谢忠利表示,手机、平板电脑是触控面板最大的两个应用产品,并是保护玻璃市场最重要的两个应用。

谢忠利分析,保护玻璃主要的市场驱动力是投射电容式触控技术,保护玻璃并非投射电容式触控的必要功能性组成部分,除非使用单片式触控面板(OGS),但自从苹果公司开启先河,几乎每个品牌都采用这个设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