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机车市场近饱和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7日专电)越南政府统计资料显示,越南5家大型机车组装制造厂去年销售311万辆机车,较前年衰退6.6%。专家指出,越南机车市场已渐进入饱和状况。

越南“经济时报”网路版新闻报导,越南本田(Honda)机车公司去年销售量居首,共售出195万辆,市占率达62.6%,但销售量仍较前年衰退4%;其次为山叶(Yamaha)牌机车,销售80万辆。

专家指出,导致机车销售下滑主因是越南经济不景气,消费者节约支出。预估5家越南大型机车公司今年销售量将呈现成长,但越南机车市场每年总销售量约400万至450万辆,目前已进入饱和况状。

专家同时指出,越南大型机车组装公司应该加强拓销,积极进军国外机车市场,同时也应在越南本土推出新款机车,以加速换车率。目前越南本田机车厂的自制率已达70%至90%,制造的机车销往全球7个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