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表掀革命 钟表龙头存疑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苹果可能推出传闻已久的“iWatch智慧手表,投资人与科技观察家无不议论纷纷,不过,钟表龙头Swatch的执行长却不看好iWatch将取代iPhone,也不认为iWatch将掀新一波智慧装置革命。

根据美国科技网站苹果内幕(Appleinsider)报导,全球钟表龙头、瑞士制表业者Swatch Group执行长海耶克(Nick Hayek)在年度财报大会上表示,手表很难取代手机,主因萤幕大小差太多了。

据彭博报导,海耶克表示:“我个人不看好iWatch将掀新一波革命。想要以手腕上的互动终端取代iPhone是有难度的。你无法妄想萤幕无限大。”

海耶克也表示,消费者通常将手表视为珠宝,经常喜新厌旧,此一消费行为,对苹果 (Apple )而言是一大阻碍,即使苹果采用可弯曲萤幕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弥补此一缺憾,但不管iWatch如何设计,还是不具有可变性。

Swatch与苹果与微软 (Microsoft )均有往来。Swatch曾向苹果咨询能源储藏技术(energy-harvesting technology),并与微软合作将更多互动功能整合到Swatch手表上。

市场盛传iWatch将搭载可弯曲显示萤幕,可载在手腕上,并显示iPhone的资讯。据传苹果有个由百名产品设计师组成的团队正倾力研发这项装置。(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