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监守自盗 约谈零件大厂主管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7日电)台湾东电化公司控告彭姓财务主管涉嫌监守自盗新台币6000万元。北检今天指挥调查局搜索并约谈彭男夫妇等4人到案。

根据官网,台湾东电化是由全球电子零组件及记录媒体领导者-日本“TDK株式会社”(TDK Corporation)于1968年在台湾成立的营运据点,目前除了是TDK集团电子部品主要供应基地,也是国内最大的综合性电子零组件供应厂商。

全案缘于台湾东电化公司去年透过会计师查账时,发现彭男疑似监守自盗,进而向检调报案。台北地检署检察官邓媛今天指挥调查局台北巿调查处兵分4路搜索,约谈彭男、彭妻及2名疑似提供账户者,追查金流。

办案人员查出,彭男负责公司应收货款等业务,涉嫌多次以假交易方式,将公司钱汇往已停止交易厂商的账户,待汇款不成,再将汇款账户修改成自己或人头账户,陆续诈取公司款项共计6000万元。

检调清查,彭男诈财后,再以蚂蚁搬象方式,将钱陆续转汇到妻子的加拿大账户。

办案人员透露,彭男与妻子一度躲藏加拿大,不愿返台,经策动后,日前已回台到案说明。

检调为清查金流,今天约谈彭男等4人到案,稍晚移送北检复讯,全案朝诈欺罪嫌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