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光竞争力 瑞士蝉联第1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7日专电)世界经济论坛(WEF)公布今年度全球“观光竞争力年报”,在140个国家中,瑞士蝉联第1,台湾排名第33,比2011年第37,进步4名。

WEF今天公布两年一度的“观光竞争力年报”(Travel & Tourism Competitiveness Report 2013),,台湾进步4名,居亚洲第5,仅次于新加坡(第10)、日本(第14)、香港(第15)及南韩(第25)。

新加坡是唯一挤进全球排名前10的亚洲国家,日本排名比2011年进步8名,南韩进步7名;中国大陆2011年排第39,今年退步至第45,香港也比2011年退步3名,泰国2011年排名第41,今年退至第43。

全球观光竞争力排名调查指标包括硬体交通建设、自然及人文资源、政策、法律、环境、社会安全等多面向。

分析当前旅游业发展现况,WEF航空和旅游行业负责人齐沙(Thea Chiesa)表示,经历了全球经济衰退,旅游业在帮助各国应对青年失业、经济发展、环境的可持续性发展等全球性挑战,发挥重要作用。

至于各国应如何提升观光竞争力,WEF首席经济学家、全球竞争力网路负责人布朗奇(Jennifer Blanke)指出,提升发展观光业政策,采用新技术和提供便捷的出入境程序,才有助于旅游蓬勃发展,并提醒“新兴国家中产阶级是全球旅游业振兴的主要驱动力”。

今年观光竞争力排名全球前10的国家依序是瑞士、德国、奥地利、西班牙、英国、美国、法国、加拿大、瑞典、新加坡。其中法国由第3退至第7,西班牙由第8进步至第4,英国由第7升至第5,瑞典却由第5退步至第9,加拿大比2011年进步1个名次。

排名最后的是海地,倒数第二名是查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