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国苏丹提议停火 马防长拒绝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讯】(中央社马来西亚沙巴7日法新电)马来西亚国防部长阿玛扎希今天拒绝自命菲律宾苏禄苏丹的入侵者所提停火建议,并表示除非发动致命入侵行动的武装分子“无条件投降”。

阿玛札希(Ahmad Zahid Hamidi)在推文上说:“马来西亚不接受片面停火,除非武装分子无条件投降。”

苏禄“苏丹”吉拉姆三世(Jamalul Kiram III)在下午12时30分单方面宣布停火,同时呼吁马来西亚也停火。马来西亚武装部队目前正在婆罗洲岛北端角落搜捕入侵者。

阿玛札希说:“不要相信吉拉姆的停火。为了沙巴人及全体马来西亚人的利益,首要之务是赶走所有武装分子。”

吉拉姆三世派遣追随者自菲律宾南部岛屿居住地,穿过苏禄海(Sulu Sea),潜入位在婆罗洲北端的马来西亚沙巴地区。他们声称沙巴是他们的祖地。

双方对峙至今已超过3周,据报至少有28人丧生,包括20名武装分子和8名马国警察。(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