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最早猎人 史前馆办特展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7日电)经多年考古,台东国立史前文化博物馆将举办八仙洞遗址特展,揭开台湾最早猎人的神秘面纱。

史前馆表示,3月29日将推出“台湾最早的猎人–八仙洞考古发现特展”,同时举办“八仙洞国定遗址保护与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研讨会自即日起至3月20日止接受报名。

史前馆表示,研讨会将邀请国内包含中研院、台大、清大,以及法国、英国、美国、日本、越南、菲律宾、香港、大陆等地专业考古学、人类学、地质学相关杰出学者参与发表。

2天的研讨会,会对八仙洞遗址新发现的重要意义及延伸探讨、台湾旧石器文化相关研究、台湾周边地区旧石器文化的研究、洞穴考古与洞穴环境、洞穴遗址的研究与保护案例。

这次八仙洞遗址特展,主要藉由中央研究院近3年来重启八仙洞考古发掘所发掘出的旧石器时代的文物展示,说明在岁月的长河中,八仙洞所呈现出的人文与自然的交会,以及其间所蕴含山、海与生命的情愫。

另外,后续活动中,史前馆将办理3梯次的八仙洞遗址参访活动,欢迎有兴趣参访民众,于3月中下旬上史前馆网站报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