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不断 捷克手机业者网站被骇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讯】(中央社布拉格7日路透电)本周一直遭受网路攻击的捷克,今天再度遭受攻击,来路不明的骇客对准手机业者的网站,使网站速度减慢或关闭。

骇客自本周起,使用洪水式攻击技术“分散式阻断服务”(DDoS)攻击捷克众多网站。受到攻击的对象包括主要新闻网站、搜寻引擎和捷克中央银行。

捷克主要手机业者西班牙电信集团捷克公司(Telefonica Czech Republic)和T-Mobile今天说,他们的网站受到大量资讯请求灌爆,使得网站无法运作。

西班牙电信集团捷克公司发言人说,发动攻击的IP位址位在俄罗斯。

资讯产业专家说,这不代表攻击行动背后有任何俄罗斯实体。发动攻击的人可能使用由遭感染电脑连结起来的网络,寄送电子请求讯息。IP位址所有人,通常不知道他们的电脑已成为发动攻击网络的一部分。

最新的攻击并没有影响通话服务。

没有任何团体出面宣称发动攻击,警方已展开调查。(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