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谴责叙反抗军挟持 要求放人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讯】(中央社马尼拉7日法新电)叙利亚反抗军在戈兰高地停火区挟持21名菲律宾籍的联合国维持和平部队人员,菲律宾当局今天予以强烈谴责,并要求叙利亚反抗军立即释放他们。

菲律宾外交部长罗沙里欧(Albert del Rosario)在声明中说:“菲律宾政府强力谴责这项非法拘留,这21人是在戈兰高地接受联合国指挥的菲律宾维和部队人员。”

罗沙里欧说,此举明显违反国际法。他并呼吁叙利亚反抗军立即释放他们。

联合国脱离战斗部队(UN Disengagement Force)自1974年起在戈兰高地监督叙利亚和以色列间的停火协议。

菲律宾艾奎诺3世(Benigno Aquino III)对21人将可迅速获释表达乐观之意。他说:“联合国高层预期所有21人都将获释。”

然而一名反抗军发言人说,效忠叙利亚总统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军队必须先撤离一个戈兰高地村落,他们才会释放所挟持的维和部队人员。他并指控联合国维和部队偏袒以色列。(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