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经济犯王又曾 移民法院出庭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7日专电)因掏空、背信、洗钱等罪名遭通缉的前力霸企业集团董事长王又曾,在躲藏多时之后,今天再度现身。王又曾今天前往洛杉矶移民法院出庭,面对媒体询问仍不发一语快速走过。

王又曾在2007年因力霸集团爆发财务危机,以养病为由避居上海,随后转往美国。检调单位在调查后,认为王又曾涉嫌掏空与背信,要求王又曾返台接受侦讯,但王又曾迟迟不愿回台说明,被台北地检署在2007年发布通缉令,并将王又曾及妻子王金世英列为十大通缉要犯。

2007年2月,王又曾夫妇搭机前往新加坡,企图前往缅甸,在机场遭新加坡海关拦截,遣返美国,至今仍在美国逍遥度日。

由于王又曾的中华民国护照已被注销,2007年因非法入境美国曾遭拘留,入境案目前仍由移民法院审理。今天是移民法院第3度针对王又曾案开庭,王又曾上午在妻子王金世英陪同下再度现身,前往移民法院出庭

王又曾穿着黑色西装出庭,神色健康;王金世英戴着一顶棒球帽,一身简便服饰,一直陪同在侧,还帮王又曾拿公事包;而王金世英的提包里则放了许多零食。两人进入法院时,王金世英还喂王又曾吃零食。

吊诡的是,在移民法院外的公告中,每名出庭者都有英文名字,但王又曾的名字栏却是一片空白。

看到有台湾媒体出现,王金世英急忙挡住媒体,王又曾则只是回头望一眼,就继续前进;而在开庭完后,王金世英先行下楼,看到媒体仍在等候,又躲回法院内,不愿出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