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过关 美冻结3北韩人资产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7日路透电)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通过加强金融制裁北韩后,美国今天冻结3名北韩公民的资产,这3人与平壤的主要军火交易商有关联。

美国财政部下令制裁1名在中国大陆北京工作的北韩公民,此人是北韩端川商业银行(Tanchon Commercial Bank)的代表。端川商业银行为北韩主要军火商及武器出口商提供金融服务。

另外2名被锁定的北韩公民是“朝鲜矿业发展贸易公司”(KOMID)的代表人,这家军火公司设址在大陆大连市。

这些人将被冻结资产,美国公民也不得和他们有生意往来。

美国财政部主管恐怖主义与金融情报事务的助理部长柯恩(David Cohen)发布声明:“这些人是北韩武器扩散网络内的重要人物,他们致力于打入国际市场。”

财政部说,朝鲜矿业发展贸易公司在全球各地都设有办公室,协助运送武器给北韩政府。

联合国安理会(U.N. Security Council)呼吁193个成员国,防堵可能协助北韩武器计划的金融服务或汇款。(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