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少数族裔领袖 求政策透明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讯】卑诗省自由党试图动用省资府源来争取少数族裔选票的政治风波进一步升温。虽然省长简惠芝已多次道歉,但依旧平复不了各界的质疑。周四少数族裔团体代表发出了各自的声音,旨在寻求政府政策透明并得到公正的待遇。请看记者夏宇的报导。

尽管简惠芝就“少数族裔选票”事件多次道歉,但事态却有越演越烈之势。

星期四,卑诗原著民,华裔和印裔三个少数族裔代表联合发声,拒绝政治道歉的做法,要求增加司法透明度。

华裔代表周明辉对省府将族裔社群作为选举工具感到气愤。

加拿大人头税家属联盟主席周明辉:“我理解政治就是这样,但是不要在社区用这样的手法愚弄我们,用这样的方式太傲慢,蔑视,具有攻击性。”

印裔代表指出个族裔都应当受到尊重而不能当作商品对待,反对带有政治目的的亲善。

跨文化服务协会主席查兰吉尔:“这加上了政治意味,这种道歉是利用政治,不要在竞选的时候给我们好的待遇,应该一直好好对待。”

周明辉要求省府严肃负责的对待历史错误,解决实际问题。

加拿大人头税家属联盟主席周明辉:“这个问题我们要实际行动,不要只说抱歉但什么都不做。”

距离五月省选还有不到三个月时间,卑诗自由党被曝出“少数族裔选票”丑闻。事件起始于上周,省新民主党披露出自由党内部流传的文件,文件中提议透过省多元文化庭动用政府“讨好少数族裔策略”自此酿成“少数族裔选票”丑闻。

新唐人记者夏宇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