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华欢度国际妇女节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8日专电)韩华妇女总会会长徐丽颜今天在首尔真北京餐厅大礼堂主持“2013年度国际三八妇女节大会”,呼吁华侨妇女走出厨房、参与侨社活动,尤其应多关注健康幸福。

徐丽颜向到场近200名妇女强调,“时代在剧变,若跟不上时代,就会被淘汰,希望华侨妇女们走出厨房、参与侨社活动,尤其应多关注健康幸福”。

她说,“在三八国际妇女节这一天,韩华妇女总会循往例举办联欢餐会,对韩华妇女姐妹在这一年来的辛劳,给予鼓励、安慰、打打气、加加油。”

出席今天餐会的贵宾包括,驻韩国台北代表部代表梁英斌、汉城华侨协会会长李忠宪及侨务副会长谭绍荣、汉城华侨中学校长孙树义、汉华同心联谊会会长赵明龄等。

梁英斌致词时表示,妇女在台湾的地位相当重要,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曾经作过统计,在全世界各国中,台湾是第4大性别平等国家,仅次于瑞士、荷兰、丹麦,换句话说,台湾在亚洲各国中,是促进妇女地位平等的第1大国。

李忠宪应邀致词时表示,他已向首尔市人权中心提交请愿书,希望能让65岁以上的韩华老人也能享有与南韩老人一样免费搭乘捷运的同等权利。同时,他强调,将致力敦请中华民国政府能够让有F-5南韩永居权的韩华,也能够享有131个国家免签证的同等权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