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合并 公听会看法各异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8日电)内政部今天举办北北基合并议题公听会,对于合并与否,与会者各有不同看法;内政部将再举办2场公听会,听取意见。

内政部上午在基隆市举办首场“北北基行政区域调整相关问题”公听会,预计20日与28日将分别在新北市与台北市再办公听会。

出席上午公听会的内政部次长林慈玲表示,举办3场公听会,主要是聆听各界意见;行政区域调整应该由下而上,并具高度共识,内政部没有预设时间表。

包括中国国民党籍立委谢国梁、徐少萍、民主进步党副秘书长林右昌与亲民党代表吴崑玉以及多名专家学者出席公听会,讨论北北基合并有无急迫性、合并的选项与优缺点等议题。

内政部表示,会中对于北北基合并与否,各有不同看法,虽然有人认为基隆与台北市合并,有利未来整体发展,但也有人担心基隆将因此被边缘化,若对基隆不利,不一定要合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