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冰下湖 俄称发现新菌种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讯】(中央社莫斯科7日综合外电报导)罗斯新闻社今天报导,俄国科学家相信,他们在深藏南极冰层下的湖泊中发现了冰封了千万年的新菌种。

国科学家经过10多年断断续续钻勘后,去年穿透南极冰层,从秘藏在下方至少1400万年的广大湖泊中取回采样水。

这座冰冷阴暗的东湖(Lake Vostok)位在冰层下约3700公尺,科学家说,它也许有助了解冰河时代以前的地球,也提供其他星球的生命线索。

科学家猜测,在这样封闭的水体中可能会有科学界从未发现的微生物种。

圣彼得堡核子物理研究所(St Petersburg Nuclear Physics Institute )的布拉特(Sergei Bulat)说:“排除所有已知的污染物后,找道的细菌DNA与任何全球资料库中的已知物种都不相符。”

他说:“如果它(细菌)是在火星上找到,那无庸置疑我们会说火星上有生命,但这是地球的DNA,我们认为它是没见过或尚未分类的生命类型。”

美国和英国科学家也紧跟着俄罗斯脚步,探索在这个地球最极端环境中可能存在什么样的生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