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智囊:复苏优先 通膨其次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的经济顾问滨田宏一(Koichi Hamada)表示,只要经济复原,没有达到中央银行日本银行(BOJ)设定的通膨目标2%也是可以接受的。

耶鲁大学退休经济学教授滨田宏一今天在东京的一场演讲中指出,“全面的经济复苏”是关键,“即使物价成长率只有1.5%”。“可以这么说,通膨目标倒还在其次。”

今天的一份报告指出,日本第4季重返成长,为安倍终结15年的通缩与重振全球第3大经济体的努力注入一剂强心针。被提名为日银副总裁的岩田规久(Kikuo Iwata)本周暗示,如果日本两年内未达到2%的通膨目标,日银领导人可能会辞职。

农林中金综合研究所(Norinchukin Research Institute)首席经济师南武志(Takeshi Minami)表示:“滨田可能想要表明的是,真正的目标为结束通缩,而不是2%的物价成长。”(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