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画家为自焚藏人作画 为生命立碑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讯】最近几个月来,以自焚抗议中共禁锢统治的藏人已超过100人。中国汉族画家刘毅,画出数十幅自焚抗议的藏人肖像,以呼吁人们从人道主义出发关切藏人自焚事件,敦促中共国家领导人,解决藏人的不满。

由于藏人自焚事件急速增多,50岁的刘毅从去年开始为自焚抗议的藏人画黑白油画肖像。
几个月来,他通过网上收集的照片和一位藏族朋友的帮助,在他的北京工作室中绘制了40幅小型画作。

刘毅表示,生活在对敏感问题的报导被严格控制的国家,这些照片已成为唯一的记录。

尽管曾经因这些画作被警方“请喝茶”,但刘毅没有计划停止,他现在正进行更大系列的创作。

星期五(3月8日)在他寒冷的工作室内,刘毅画着次旺诺布(Tsewang Norbu)喇嘛。据西藏人权组织说,这位喇嘛是2011年8月在四川喝下汽油引火自焚,以示抗议的。

刘毅表示,他不支持自焚,但敦促国家领导人在北京举行两会期间,解决西藏问题,以解决藏人的不满。

刘毅:“现在正在举行两会,我希望中国政府能真正反映他们的民族政策。首先,他们应该让更多的人了解它。媒体不应该保持沉默,他们到现在为止还是这样,他们应该让更多的人了解事实真相。”

中共官方称,藏人自焚大部分跟达赖喇嘛的煽动有关,是为了分裂中国。而刘毅却认为,藏人自焚的原因是宗教上心灵上受到创伤,藏人更注重精神和信仰。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