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警告朝鲜不要挑衅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讯】(美国之音电)美国国防部在朝鲜威胁要先发制人对美发动核袭击之后警告朝方停止挑衅行动。美国防部官员说,即使朝鲜核试成功,美国仍然怀疑朝鲜是否有能力把威胁付诸行动。

朝鲜方面的好战言论并不新鲜,但此次是朝方首次威胁要对美使用核武器。

朝鲜的威胁是对联合国制裁决议做出反应。联合国安理会在朝鲜上个月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后通过对朝制裁决议,美中等国也已就此达成一致。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苏珊•赖斯说:“新决议将使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升级,开辟新的制裁领域,并大大加强法律责任。”

朝鲜的威胁也是对美韩海上联合军演的反应。美国说,这是例行军事演习,但朝鲜当局声称这是为美国对朝鲜发动核袭击作准备。

新美国安全中心(CNAS)资深顾问帕特里克•克罗宁说: “这次朝鲜的威胁比以往的大部分威胁都更具体,也更歇斯底里,不同的是朝鲜目前更接近于拥有核导弹。”

朝鲜去年12月发射远程火箭,今年2月成功进行核试验,迫使美国认真对待朝鲜核威胁

朝鲜过去发出的威胁,有些并不是空话。朝鲜2010年炮击南韩的延坪岛,导致多名南韩军民伤亡。同年3月朝鲜军队击沉南韩的天安舰,造成46名南韩军人死亡。

有分析人士称,朝鲜新领导人金正恩的核战争言论旨在阻止美国及其北约盟友对朝鲜的挑衅行为做出回应,金正恩是否真的决心对美国发动全面核战争,令人怀疑。

新美国安全中心CNAS资深顾问帕特里克•克罗宁说: “朝鲜在算计,问题并不是战争,而是如何在敌强我弱,在朝鲜和外国军力悬殊的情况下人让朝鲜占据优势。”

虽然朝鲜进行了核试验,但是他们还没有显示有能力运载核装置。

美国防部一方面警告朝鲜停止挑衅行动,一方面提醒朝鲜,美国决心保卫南韩。美国在南韩有28,000驻军,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军舰也随时待命。

相关文章
评论